解決VMWareFreeBSD時間同步問題

轉自: http://www.lupaworld.com/5667/viewspace_22632.html

伺服器在虛擬機器上運行多時,總是發現時間會不正常,調整好了,運行幾日,會出現日期時間不正確的情況,正常時間1分鐘,BSD上才走大約半分鐘,偏移得厲害。用ntpdatentpd都不能校正,無法正常同步時間。VMWare下普遍存在虛擬機器CPU時鐘頻率慢於標準頻率的BUG,導致虛擬機器系統時間不準確甚至出現大幅度的偏移。在虛擬Windows系統下可以通過安裝VMWare Tools並開啟時間同步功能解決。但是在FreeBSD的命令列下怎麼設置VMTool的強制時間同步。
經測試FreeBSD同樣也可以:

第一步、安裝VMWare Tools

VMWare
中選擇Settings > VMWare Tools Install.

mount /cdrom

cp /cdrom/vmware-freebsd-tools.tar.gz /tmp

umount /cdrom

解壓並安裝:


cd /tmp

tar zxf vmware-freebsd-tools.tar.gz

cd vmware-tools-distrib

./vmware-install.pl

第二步、修改配置:

這裡有兩種辦法可以修改VMWare tool guest daemon的運行參數:

1
.使用命令列方式

Unix
VMWare Tool的命令列程式為vmware-guestd,預設目錄為/usr/sbin/vmware-guestd。這是一個通過腳本自動運行的幕後程式,可以使用這個程式更改運行參數。

語法為:

–cmd “vmx.set_option ”

UNIX裡就是vmware-guestd(Windows系統下為VMwareService.exe,也可以執行該命令列方式).

是設置選項,這裡使用synctime,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方說明。


舊參數,新參數,0FALSE1TRUE。通過設定這兩個參數就可以更改指定選項的內容了。

要啟用VMWare tool的時間同步就可以運行:

./vmware-guestd –cmd “vmx.set_option synctime 0 1


2
.直接修改虛擬機器設定檔

如果只需要開啟時間同步,這是相對比較簡單直接的辦法:

停止虛擬機器,然後在在虛擬機器的.vmx文件中找到:

tools.syncTime = “FALSE”

FALSE改為TRUE,再啟動虛擬機器即可。

預設VMWare Tool幕後程式每三分鐘與宿主主機同步更新一次時間。如何更改同步頻率還沒研究出來,貌似通過改運行參數是不行了,可能需要修改代碼重編譯吧。

注意:在虛擬機器中最好不要啟用ntpd同步標準時間,可能會引起時鐘混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